跳到主要內容

    博物館是知識的泉源之一,也是社會教育最重要的一環。近幾年來,博物館的策展規畫內容結合了數位化及多媒體元素,並融合了文化創意構思,改變了以往靜態的展覽思維。使得策展內容更為多樣,活潑,逐漸邁向全方位的氛圍進行。這樣的策展內容受到大眾的喜愛,也更容易拉近博物館與民眾之距離。

    淡江大學文學院開設的文化創意學程包含歷史系所開設的相關科目,其目的是讓同學得以將自己所學,結合博物館資源,進行文化創意產業的推動,衍生出更多的就業面向。透過工作坊的舉辦與討論,將有助於師生對於博物館的相關資源與經驗的了解。並可以進一步增強文化創意產業課程之設計與產學之合作。故舉辦工作坊,俾使最新研究成果與思潮提供各界參考與運用。

    2022工作坊剪影

    2019.5月

    2019歷史・文化創意與博物館的交匯工作坊剪影

    2018歷史・文化創意與博物館的交匯工作坊剪影

    2017歷史・文化創意與博物館的交匯工作坊剪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