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    目前於立法院擔任國會助理,參與多項法案訂定、政策規劃案,包括地方創生會報、推動國家級設計研究院、建築博物館等。2011大學部畢業並於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進修。未來計畫結合系友會多元人脈,致力推動「史學創生」,將融合系友於各界發展之豐富經驗,為歷史系之學子能快速與社會接軌,共創學生未來在其他領域的專業特性

    總會長:郭豐 各位同學們大家好,

    我是淡江大學歷史系友會榮譽會長 郭豐。畢業於1975年,現定居在加拿大溫哥華,目前在這經營家庭用品進口和批發,主要客戶為北美地區的連鎖商店。
    很榮幸在今年的系友大會上被推選為會長. 希望能借用這個機會,將歷屆畢業系友們找回來這個大家庭。
    本系友會為一非營利組織,主要是提供在各行各業中事業有成,閲歷豐富的校友們為初入社會職場的新鮮人提供些許經驗,指點些方向。也可以為尚在學校念書的同學們有所依傍,有所指引。本系畢業系友,在各行各業中各領風騷並出類拔萃。本系同學對事情的判斷能力,對事務的解晰,觀察都能有著敏銳的洞察力。歷史是一面鏡子,除了知古,防微並可鑑今。你可以從商,從政走教育界也可著書立説,但願我們的系友們能夠在各行各業發揚光大,出人頭地。
    同學們必定很懷念在學校的那段除了讀書以外無憂無慮的日子。爬克難坡,走宮燈道,眺觀音山,迎夕陽。圍坐牧羊草坪,談天説地,哼著小曲,三五知己走在校園的每個角落。淡江,我們共同的回憶,也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把它找回來,共同烙印在記憶深處。
    在此,我希望同學們能夠發起,先將班上同學召集聚在一起,排除萬難每年訂個時間聚會,不要讓遺憾留在心底。最最重要的是一年一度的歷史系友會大家一定要一起來參加,到底這是一個大家庭,回家看看。   最後,我祝福同學們身體健康,閤府安康。事業有成,萬事如意。

    榮譽會長:郭豐

     
    執行長:何承恩 目前於立法院擔任國會助理,參與多項法案訂定、政策規劃案,包括地方創生會報、推動國家級設計研究院、建築博物館等。2011大學部畢業並於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進修。未來計畫結合系友會多元人脈,致力推動「史學創生」,將融合系友於各界發展之豐富經驗,為歷史系之學子能快速與社會接軌,共創學生未來在其他領域的專業特性

    會長:何承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