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《淡江史學》徵稿稿約

2020.12.04

 

       淡江大學歷史學系為增進學術研究水準,每年定期發行《淡江史學》(以下簡稱本刊)。本刊刊登通過匿名審查及評議的史學研究成果,歡迎各大學院校教師、研究人員以及國內外研究機構專家學者踴躍投稿。

  一、本刊所刊載之學術論文需合乎下列條件:

  (1)具有創發性或能掌握原始資料之學術著作(以未在他處發表為原則)。

  (2)按照本刊之撰稿體例寫作、排版。來稿時請提供中、英文論文題目、提要、關鍵詞、作(譯)者姓名、服務單位、職 稱、聯

         繫方式等資訊。

  (3)翻譯稿需檢附原文,以及原作者或出版者對於此翻譯的書面授權許可。

   二、來稿經本刊編輯委員會(以下簡稱編委會)初審後,再送交校內外專家學者評審,審查採雙向匿名制,文稿中請勿出現任何顯

          示作者身份之文字。本刊將依據外審審查意見書,討論決議處理方式後通知作者。

   三、文稿字數限制,學術論文以不超過二萬五千字為原則;書評等其他稿件以不超過五千字為原則。

   四、來稿請提供Microsoft Word之電子檔,若附有插圖、地圖及相片等,請用電腦繪圖或掃描,安插於文中適當位置並另檔附上成

          像清晰之圖片檔。

   五、任何來稿皆視為作者、譯者已知悉並同意《淡江史學》稿約規範,文章正式刊登前還需通過論文原創性檢測或簽署原創性聲

          明。

   六、本刊為公正公開之學術平台,所刊文章由作者自負文責,並不代表本刊編委會及所屬單位的立場。文章內容若侵犯任何第三方

          可能權利所導致的糾紛,本刊編委會概不承擔相關責任。

   七、本刊採隨到隨審制,來稿兩個月後如未接獲本刊通知,請向編委會查詢。來稿不論刊登與否,恕難退還,請自行保留備份。本

          刊刊載之論文不致稿酬,但贈予作者當期《淡江史學》兩本,以及抽印本十五份。

   八、本刊編輯部設於淡江大學文學院歷史學系辦公室,聯絡方式如下:

         251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文學館L523

        淡江大學歷史學系收(來稿請註明投稿《淡江史學》)。

        電子信箱:tahx@oa.tku.edu.tw 聯絡電話:+886-2-26215656分機2327